道德与法制新教材怎么用?郑东新区老师有办法!——郑东新区举行道德与法治教材使用交流培训会

2018-04-11 14:45:07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教研员尹玏老师做培训

郑东新区教研员尹玏老师做培训

龙翔中学王冰老师授课

龙翔中学王冰老师授课

老师们认真学习记录

老师们认真学习记录

    道德与法治统编新教材实施已经有近两年了,为了全面提升道德与法治课堂教学水平,努力打造有效课堂,促进道德与法治教师专业化发展, 2018年4月9日下午,郑州市郑东新区七八年级全体道德与法治教师共聚一堂,在郑东新区龙翔初级中学参加了听评课教研活动。

    整个活动包括了观课、议课、培训三个环节。在听课环节,全体教师在龙翔初级中学融美楼录播教室观摩了王冰老师讲授的《集体生活邀请我》。随后,在郑东新区教研室政治学科教研员尹玏老师的带领下,各校教师代表以及课堂观察组成员对本堂课进行深入评价和交流。大家在指出本堂课教学目标书写完整规范、课件制作新颖、素材准备丰富、环节设置流畅等优点之外,也对本节课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比如:各个环节的时间安排以及每个问题留给学生思考时间还需要作出调整,给学生留出充分的思考时间,每个环节的过渡语还需要润色,学习评价在课堂细节中的落实需要更加完善等。

    针对道德与法治教材的使用,教研员尹玏老师做专门的培训和指导,并对郑东新区道德与法治课程今后教学工作的落实提出了建议与希望。

    众人拾柴火焰高,此次培训活动,既给青年教师提供了自身发展的平台,又加强了教师之间的教学交流,拓宽了教师的视野。

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