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变教学方式 构建高效课堂

2018-04-11 16:26:55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畅和街小学王玲巧老师执教

畅和街小学王玲巧老师执教

娄娟老师做讲座

娄娟老师做讲座

外国语学校小学部金红丽主任交流教研方式

外国语学校小学部金红丽主任交流教研方式

观察员金镯发言

观察员金镯发言

认真学习的教学领导和语文教师

认真学习的教学领导和语文教师

    2018年4月11日上午,郑东新区小语、道法学科质量分析暨教学方式转变观摩研讨活动在昆丽河小学报告厅举行。

    活动共包括四个环节。首先是畅和街小学王玲巧老师带来的观摩课《要是你在野外迷了路》,课后课堂观察员从课程目标、课堂教师教学行为、学生学习行为、教学评一致性及评价的有效性四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课堂观察汇报分享,认为课堂目标设置清晰合理,教学行为适切,学生能主动参与学习,多元化评价方式指向明确。充分肯定了王老师探究式课堂的模式。接着是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金红丽主任和郑东新区畅和街小学李晓洁校长的经验分享。通过她们从教学方式探索及教研方式转变等方面的分享,在坐老师感受到了两所学校所做的扎扎实实的努力。研讨会的最后,教研员娄娟老师呈现了小学语文学科抽测年级的学业质量数据,肯定了小语学科所取得的进步,解读了教学方式的内涵。针对这次学业质量抽测娄老师提出了中肯的建议:让教材使用“广”,教师肯钻;让教师敢“放”,学生能想;让课程设计“活”,学生能做;让阅读与积累成为常态,让学生能“富”。

    相信,这次质量分析会会成为课堂教学方式变革的推动剂。以此为契机,在郑东新区教研室的引领下,我们会不断努力,致力于变革教学方式,以提升学业质量。

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