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进校园 我们在行动

2018-04-18 11:05:5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音乐教研员邓洁琼主持活动

音乐教研员邓洁琼主持活动

老师们精彩展示

老师们精彩展示

老师们共学戏曲唱段《女驸马》

老师们共学戏曲唱段《女驸马》

    2018年4月18日上午,郑东新区音乐学科在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开展音乐教师戏曲唱段交流活动,此次活动由音乐学科教研员邓洁琼主持,郑东新区全体音乐教师参会。

    首先,每个学校都展示一个精彩戏曲唱段的表演。永平路小学的《游湖》、众意路小学的《女驸马》、昆丽河小学的《朝阳沟》选段等节目不仅演唱的唱腔精湛,而且身段和服饰也非常的到位,赢得了阵阵掌声。

    接着,全体音乐教师在康平小学杨老师的引领下共同学习了黄梅戏《女驸马》的演唱和身段的表演,老师们的热情高涨,积极投入到学习中。

    最后的交流中,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加深了他们对戏曲的喜爱,也为今后参与戏曲表演奠定了基础。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大家对戏曲种类和唱段有了更深地认识,对于戏曲教学也有了专业的积淀。戏曲文化进校园我们在努力,我们在行动!

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