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小学语文、道法学科达标评优活动、素养大赛笔试顺利举行

2018-04-18 15:39:42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参赛教师认真答题

参赛教师认真答题

娄娟老师巡视笔试考场

娄娟老师巡视笔试考场 

    2018年4月18日星期三上午,郑东新区小学语文、道法达标评优暨小学语文、道法素养大赛笔试环节在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举行,来自郑东新区各小学语文、道法学科的近四百名教师参与了本次笔试。

    此次考试共设七个考场,每个考场桌椅摆放整齐,考号张贴规范,并设有物品存放处,为笔试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保障。监考老师仔细核查考生身份信息,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每位考生进场有序,严格遵守考试制度。各考场内安静、有序。老师们认真答题,时而低头沉思、时而奋笔疾书。听,老师们写字的沙沙声,那是智慧在流淌;看,老师们胸有成竹地答题,那是自信在飞扬。在两小时的考试时间里,每位老师都在学习,都在进步,在成长。考试即学习、考试即提升、考试即评价的理念,一直贯穿测试始终。

    此次大赛考试内容涵盖教育理论、学科基础知识和课堂教学案例评析等内容。重在考察选手们的教学理论功底与业务素养,旨在深入开展新时期小学语文、道法教师专业素养研究,探索当前小学语文、道法教师专业发展方向及应具备的基本素养内涵,提高小学语文、道法教师的专业化水平。通过本次笔试的老师将会进入达标评优活动、素养大赛下一轮的考核环节。

    本次小学语文、道法课堂达标暨素养大赛笔试活动的开展,提高了郑东新区小学语文、道法教师的专业化水平。通过以赛促教的形式,倡导教师不断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语文素养和道法素养,提高自己调研学生、建构文本、倾听学生、多边对话和教学反思的能力等,这样才能在课改的新路上迈出更坚实的步伐。

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