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与河南省美术馆“馆校合作”基地建立仪式顺利举行

2018-04-18 16:57:0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河南省美术馆馆长化建国致辞

河南省美术馆馆长化建国致辞

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田国安致辞

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田国安致辞

河南省美术馆副馆长于会见(右)与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田国安(左)签署“馆校合作基地建立协议”

河南省美术馆副馆长于会见(右)与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田国安(左)签署“馆校合作基地建立协议”

郑东新区6所馆校合作基地授牌现场

郑东新区6所馆校合作基地授牌现场

“艺术进校园”首场活动——“我与化馆长面对面”

“艺术进校园”首场活动——“我与化馆长面对面”

仪式合影1

仪式合影

    4月17日下午,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与河南省美术馆“馆校合作”基地建立仪式在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报告厅隆重举行。河南省美术馆馆长化建国、副馆长于会见、公共教育部主任姜珊、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田国安、体卫艺负责人李广旭、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副主任杨鸣、首批“馆校合作”六所基地学校的校长、美术教师及外国语中学全部美术校本课程的学生近200人参加建立仪式。建立仪式由河南省美术馆学术宣传负责人彭晓雷主持。

    河南省美术馆馆长化建国对此次同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馆校合作”基地建立签约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河南省美术馆与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及所属的各中小学校,不仅从地域上是亲密朋友,双方在文化、艺术交流方面也有着积极的互动,希望双方能在馆校校本课程开发、教学研究、美术公益讲座等方面加强合作,美术馆愿同教文体局一起为促进双方深度融合做出不断探索和努力。

    教体局局长田国安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双方在原有基础上能有更深入、更持久的合作交流。并肯定了郑东新区教育局近年来在艺术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和优秀成果,2018年,希望在河南省美术馆的支持下,能将馆藏艺术作品、美术展览、艺术教育、文物等资源惠及到更多的中小学学校,以六所基地学校为核心,面向全区中小学校形成深入、稳定、长期的合作关系,发挥各自优势,最终为提高中小学生的艺术核心素养而努力!

    随后,双方领导分别为六所基地学校校长进行了授牌,为六位“馆校合作”志愿者教师代表颁发了证书。社团学生代表为双方领导敬献了红领巾,表达了孩子对此次双方合作的期待和欢迎。

    作为双方友好合作的良好开端,接下来化馆长进行了“漫步美术馆——我与化馆长面对面”的讲座,生动形象地呈现了美术馆的特点、学术活动、展览交流、所获成绩及对馆校合作的探索和尝试。

    今后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双方本着“真诚合作,互利互补,服务学生”的原则,就资源共享、志愿实践、基地共建等方面开展深入持久合作,围绕“开发一门美术馆课程、培训一批科技创新教师、培养一群学习型学生”三个方面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合力提升郑东新区中小学生的艺术核心素养。

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