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课程标准 引领教师发展

2018-04-19 09:02:2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教研室生物学科教研员崔芳作培训

郑东新区教研室生物学科教研员崔芳做培训

龙翼中学马雪燕老师授课中

龙翼中学马雪燕老师授课中

观课教师评课

观课教师评课

    为进一步提升新进教师的专业素养,践行课程标准,2018年4月18日下午,郑东新区全体七年级生物学科教师在郑东新区龙翼中学召开《基于标准的教学》专题培训会,会议由郑东新区教研室生物学科教研员崔芳主持。

    会上,崔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2011版义务教育生物学课程标准》,从课程性质、课程目标、课程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解读,然后依托具体案例就怎样细化解读课标进行了核心技术培训,帮助教师牢固树立目标意识,掌握分解目标的正确方法,提高教学的有效性。参会老师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接着,龙翼中学马雪燕老师为大家展示了《神经系统的组成》一课,观课教师从目标的制定与叙写、目标的适切性,教学方式的选择等方面进行观察并提出合理化建议。

    通过此次活动,对进一步促进郑东新区生物学科“基于标准的教学与评价”有效实施,引领生物学科教师专业发展奠定了基础。

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