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物理复习研讨会在郑州市第八十八中学召开

2018-04-20 10:00:0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教研室梁秋丽老师做培训

教研室梁秋丽老师做培训

物理学科中心组成员王艳改老师做中考作图专题讲座

物理学科中心组成员王艳改老师做中考作图专题讲座

    2018年4月18日下午,郑东新区物理学科第一轮复习研讨活动在郑州市第八十八中学举行,教研室梁秋丽老师主持,全区物理教师参加主题教研。

    活动包括三个环节。首先,梁秋丽老师对前一阶段的观评课和教学指导进行反馈,从亮点、问题和建议三个维度对八年级新授课、九年级复习课和理化生实验课进行总结。接着由物理中心组的王艳改老师做中考作图专题讲座,王老师结合近十年的河南中考作图试题,引领参会教师分析光学作图、力学作图和电学作图的命题特点和规律。研讨会的最后,教研员梁秋丽老师结合河南中考真题,要求在第一轮复习中回归课本、建立模型,并提出七点教学建议。

    活动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次教研实效性强、收获颇多。在以后的教学中,会更关注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加强教学策略研究、渗透学科思想方法。相信在关注学生复习需求,转变教学方式的课堂教学实施中,我们会进一步提高复习课效益。

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