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能 展风采 促成长——郑东新区小学语文、道法课堂达标评优活动第二、三阶段评比顺利举行

2018-04-25 11:22:2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选手认真书写

选手认真书写

评委打分

评委打分

教研员娄娟老师在普惠路小学巡考

教研员娄娟老师在普惠路小学巡考

成绩公示

成绩公示

    和风惠万物,百花俏枝头。2018年4月24日早八点,郑东新区小学语文、道法学科课堂达标评优活动第二、三阶段的评比拉开了帷幕。本次活动在康平小学、普惠路小学和永平小学分为九个考场同时进行。通过第一阶段笔试考核的二百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评比。

    在前期第一轮笔试理论考核的基础上,本次进行的是基本功考核和模拟课两项内容。第二阶段的基本功考核内容包括粉笔字和朗读两项内容,基本功考试合格的教师将参加第三阶段的模拟课比赛。

    活动组织有条不紊。首先进行的是三分钟的粉笔字书写环节,每位选手都专注投入,认真书写:一笔一划,自然流畅,美观大方,全面展现了郑东新区年轻教师丰厚的内功底蕴。 接着,各位选手根据现场抽签顺序开始朗读展示。每位选手声情并茂的展示,抑扬顿挫的语调让人印象深刻。评委按序号客观公正进行打分。通过第二阶段基本功考核的教师进入第三阶段模拟课环节,比赛现场气氛紧张而激烈,参赛的老师们各具风格,精彩演绎,涌现出不少扎实有效、灵动智慧的课堂教学。总之,在第二、三阶段的比赛中充分展示了东区教师扎实的基本功和较强的教学能力。

    评委来自东区各校教学校长、教务主任和骨干教师,他们公正严谨,一丝不苟,对所有选手的朗读、书写以及模拟课表现现场打分,并当场公布成绩。 

    本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中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和课程实施能力,将有力促进郑东新区小学语文、道法学科教育教学质量的有效提升。

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