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着追求 向美而行——参观郑东新区青年美术教师李志刚个人国画展

2018-05-04 17:05:4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李老师的工笔月季作品

李老师的工笔月季作品

李老师讲解作品

李老师讲解作品

李老师现场示范

李老师现场示范

合影

合影

5月4日上午,在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外宣部门和郑东新区教研室的组织下,我区美术教师国画工作室的24位成员来到郑州市月季公园展览馆,参观学习了我区96中李志刚美术老师的个人书画作品展。

今年是郑州市第二十四届月季花卉暨月季书画展,作为书画研究会的一员,李志刚老师从1997年即开始写生、创作国画月季作品,至今已有21个年头,并由上海书画出版社,天津杨柳青画社出版发行月季国画教材、画稿等书籍。此次展出近70余幅作品,多以斗方、竖幅、团扇、中堂等作品形式呈现,是李老师多年喜爱、描绘月季的成果。这些作品凝结了其为画好月季而付出的辛劳和心血!也体现出近年来的绘画手法和风格。

走进展厅,教师们纷纷被李老师笔下的月季作品吸引,无论是以白描、工笔、写意还是兼工带写的方法表现,画中的月季皆无不给人一种淡逸劲爽、清新淡雅、笔酣墨饱之美感。在李老师耐心细致的介绍和讲解中,参观的老师们对月季写生和创作的方法、技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接下来,李老师进行了现场示范,直观清晰地呈现了以月季为主题的国画写意创作,教师们围在周围,目不转睛地欣赏着、记录着、交流着、赞叹着!

最后,李老师给教师们捐赠出了自己出版的部分花卉书籍,鼓励大家要坚持练习、多多交流,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

本次画展亦是郑东新区教文体局长期以来加强文化建设的一次展示,是东区美术教师队伍建设的一个缩影,为众多美术教师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切磋平台,也展示了美术教师对精湛艺术的追求和对人生意义的积极探索。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麻白娟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