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英语核心素养 领航学科课型研讨

2018-05-18 09:16:0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东区英语教研员王允老师认真观课中

东区英语教研员王允老师认真观课中

东区英语教研员王允老师点评并培训

东区英语教研员王允老师点评并培训

2018年5月14日下午3点,郑东新区英语素养课堂暨课型研讨会在郑州市第八十八中学报告厅开展,郑东新区中学英语教研员王允老师以及东区全体英语教师参加会议。

为提高“英语素养课堂暨课型研讨”的效果,教研员王允老师在课前会议上指导教师精心设计基于英语学科素养的课堂观察量表,部署安排课程观察团队,引导教师们有针对性观课。

八十八中学青年教师燕琪结合学校素养课堂“四个突出”的教学理念,经过集体研课、多次打磨,呈现了一堂新颖别致的写作公开课,学生们积极参与,教师们认真聆听。课后八十八中英语教研组的三位教师代表通过观察课堂的运行状况,进行记录、分析和研究,就目标续写与达成、评价设计、教学设计三个维度进行了分析交流,再对观察结果进行反思、分析、推论。教研员王允老师首先肯定了授课教师在写作课型中的目标设置、评价设计方面的优点后,又就如何使评价标准的功能更加凸显方面给出了专业指导,随后针对复习课型中教学设计、教学实施的共性问题提出转变教学方式、关注学生思维品质的培养、渗透学科思想方法、加强学情研究和薄弱班级的管理的建议,在场的教师们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研讨活动,全区初中英语教师收获了基于学科素养的课堂观察实效方法,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教学中提高课型意识,更好的把握学科素养,把基于标准的英语核心素养真正落到实处,落到每一位学生的心里。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王允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