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语文课堂 深化教学改革

2018-05-24 16:20:5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选手上课1

选手上课

选手上课2

选手上课

选手上课3

选手上课

朴实自然又生动活泼的课堂

朴实自然又生动活泼的课堂

河南省特级教师刘雁华点评

河南省特级教师刘雁华点评

娄娟老师公布选手成绩

娄娟老师公布选手成绩

一场新雨过后,天气格外清爽。郑东新区小学语文课堂达标第四阶段现场课比赛于2018年5月22日、23日在郑东新区实验学校如期举行。

上午八点,全区400多名小学语文教师带着对小学语文教育执着的追求,来到郑东新区实验学校,一起聆听、享受这场语文的盛宴。参加现场达标课比赛的25位选手更是精神十足、信心满满。郑东新区语文教研员娄娟老师全程参加了此次比赛。上午八点半,比赛准时开始,参赛选手们都精心做了准备,在新课标理念的引领下,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展示了一节节既朴实自然又生动活泼的语文课,课堂上选手们运用现代化的教学手段,抓住学段特点,巧妙地把听、说、读、写的训练有效地融入到了课堂教学中,把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真正落到了实处。两天的比赛,选手们的语文课堂风格不同,魅力无穷,充分展示了我区小学语文教师扎实的教学功底和良好的个人素质。

比赛结束后,河南省特级教师刘雁华针对25位选手的课做了精彩的点评,刘老师对各位选手的课堂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了课堂教学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富有指导性的建议。郑东新区语文教研员娄娟老师当场宣布了比赛成绩,并对老师们如何依据课标备好课、上好课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方法。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选手们通过此次活动的历练,在自己专业成长的道路上又向前迈了一大步,相信在本次语文课堂达标活动的推动下,郑东新区的每一位语文教师的专业化成长道路会越走越宽,郑东新区教育的明天也会越来越美好!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娄娟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