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法教坛比武切磋 研磨交流优势互补

2018-05-24 16:46:28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选手上课1

选手上课

选手上课2

选手上课

选手上课3

选手上课

选手上课4

选手上课

评委点评

评委点评

当场公布成绩

当场公布成绩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小学德育课程教学工作,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高教学质量。郑东新区道德与法治达标课比赛经历了三个阶段的激烈角逐,2018年5月24日上午,第四阶段现场课比赛活动在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隆重举行。

静水流深,精彩纷呈。经过三个阶段的比赛最终选拔出四位老师进行本次20分钟的现场课展示,参赛教师立足学科精心备课,紧紧围绕课程标准,深挖教材,转变课堂教学方式,充分发挥学生学习主动性,精彩的课堂让学生自主获得新的认知,让听课老师受益匪浅。《我们小声点》教师注意以道德和法制的思维引导学生对事物和现象进行认知和理解;《认一认祖国政区》通过玩拼图,激发了学生学习的兴趣,注重对学生进行学习方法和技巧指导;《神奇的汉字》启发学生联想和想象,设计创作“字义”和“形意”的文字,凸显课堂教学的趣味性;《路在脚下延伸》注重学生体验,师生讨论深入,激发课堂活力。大赛结束后,来自昆丽河小学的王英旭校长跟大家分享了道德与法治课堂教学的四种主要方法,讨论法、体验法、讲解法、实践法,又针对四节课进行细致点评,从教师自身素质、教学理念、教学手段、教材的处理和从学生学习状态等方面进行阐述,并提出要求。最后,教研室娄娟老师公布选手比赛成绩并做总结发言,鼓励老师们以活动推进道法课堂,深化课程改革,在不断地研课磨课中收获成长!

此次活动,既展示了每一位参赛选手的专业水平和能力,也极大地锻炼和提高了参赛选手的专业素养,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大力推进东区小学道德与法制课堂教研活动的深入开展。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娄娟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