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参加“市幼儿行为观察交流”活动

2016-05-09 09:16:18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全市近千所幼儿园参与活动_副本

                                    全市近千所幼儿园参与活动

2邵静老师进行分享交流_副本

                                    邵静老师进行分享交流

3郑州市教研室刘子涓老师及全体教研员参与活动_副本

                           郑州市教研室刘子涓老师及全体教研员参与活动

4刘子涓老师进行活动总结_副本

                                   刘子涓老师进行活动总结

    2016年5月4日上午,郑州市“幼儿行为观察经验交流会”在郑州市长江东路小学顺利举行。本次活动共有七所单位参与交流,全市近千所幼儿园参加了活动。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作为郑东新区幼儿园代表进行了发言交流。

    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邵静老师在会上进行了题为“行走在观察的路上”主题交流。邵老师从迷茫中思辨、学习中内化、实践中反思、成长中前行四个方面,详尽而生动的阐述了一年来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开展行为观察的历程及变化。从去年开始,在接到市、区教研室的通知后,实验幼儿园开始分阶段、分步骤地进行幼儿行为观察工作的推进。首先,开展专题培训和理论学习活动,提高教师观察的意识和理论;接下来,在教研实践中通过现场观摩、案例研讨和分享提升等多种方式,精进教师观察的技术和能力。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逐步转变了教师的理念,提高了教师的观察水平,从而为全面的了解孩子,进行科学育儿打下良好的基础。

    通过此次交流,展现了郑东新区幼儿园行为观察工作开展的初步成效,并为下阶段幼儿行为观察工作的有效推进提供了良好的经验借鉴。

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