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举行初中地理学科基本功考核活动

2016-05-20 15:45:28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参赛教师教学技能展示

                                    参赛教师教学技能展示

参赛教师进行讲课比赛

                                    参赛教师进行讲课比赛

评委认真听课

                                       评委认真听课

    2016年5月16日下午,2015-2016学年郑东新区初中地理学科课堂教学达标评优基本功考核活动在郑州市郑东新区实验学校落下帷幕,来自郑东新区的9位初中地理教师进行了激烈的角逐。

    根据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的活动要求,本轮次初中地理学科课堂教学达标评优活动教学基本功考核内容包括学科教学技能和讲课两部分。教学技能考核环节包括板图和板书两项内容,板图环节考察教师在规定时间内徒手板画中国轮廓图的娴熟程度,兼顾各部分比例和图形美观艺术性。板书环节考察教师对课程标准的解读,知识内容的结构式呈现,以及布局合理性和字体美观性。讲课考核要求教师在深研课标和教材的基础上进行基于标准的教学设计,熟练运用电子白板,科学选择教学策略,全面展示课堂教学环节。

    本次基本功考核不仅促进了东区初中地理教师的专业发展,也搭建了相互学习的平台。它让东区参赛地理教师从不同角度全方位展示自己,展现出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个人风采,同时也让部分老师在展示中看到自己的不足之处,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加强专业修养,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与时俱进,教学相长,更好地促进郑东新区的初中地理教学。

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