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真实、扎实、 朴实、自然的课堂教学

2016-05-25 15:48:54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选手上课1_副本

                                        选手上课

选手上课2_副本

                                      选手上课

飞信图片20160526161900

                                  参会领导及教师认真倾听

许睿老师精彩点评_副本

                                    许睿老师精彩点评

    2016年5月24日,郑州市小学语文学科“以读代讲” 阅读教学观摩研讨会由郑东新区教文体局教研室承办,郑东新区永平路小学协办,在郑州市第八十四中报告厅顺利举行。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等领导以及郑州市各县区400余名小学语文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观摩研讨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以读代讲”阅读教学经验交流、现场上课和评课互动三部分。金水区文化路三小和经开区朝凤路小学的教师代表分别以《以读代讲 以品促悟》和《“以读代讲”的知情意行》为主题做了精彩报告。接着,来自郑东新区永平路小学的穆东静等六位老师分别作了六节研讨课。他们的课堂真实灵动、扎实训练,学生的语文素养得到了有效提升。最后,郑州市教研室小学语文学科许睿老师对主题报告以及每节课都进行了精彩的点评。许老师结合不同学段课程标准的相应要求,强调小学语文课堂教学要抛却花架子,力求真实、扎实、自然、朴实,并针对每节课提出了具体的改进建议。

    本次观摩研讨活动,为郑州市小学语文教师提供了一次高水平的学习机会,搭建了教师专业成长的平台,对深入推进基于标准的教学、提高小学语文课堂教学效益起到了极大的作用。

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