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教研活动 提升课程意识--建业小哈佛幼儿园进行学科中心组教研活动

2017-05-09 18:33:04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参会教师热身活动

参会教师热身活动

小组交流研讨

小组交流研讨

中心发言人发言

中心发言人发言

    59日上午,幼教学科中心组教研活动在建业小哈佛国际园进行。郑东新区教研室幼教教研员陈静老师、幼教学科中心组成员及各园业务园长参与本次教研活动。

此次教研活动主题为爱眼养成教育主题活动的设计,分为活动主题介绍;现场研讨分享;总结和提升三部分内容。

活动由小哈佛幼儿园刘主任主持,她以游戏开场,充分调动了在场人员的积极性,随后就教研活动的主题内容向在场老师进行介绍,接着邀请在场老师以图形颜色随机分组共同参与本次教研活动。整个教研活动以参与体验为主,各组围绕养成教育主题活动方案框架中的核心要素进行研讨,并对研讨结果以书面形式进行呈现和讲解分享,不仅体现该园做中学、玩中学的理念,也让参与人员感受建构课程的真实过程。

最后,郑东新区教研室陈静老师和学科中心组各位老师对此次教研活动进行了总结,对于通过体验式教研方式引领教师主动构建课程的做法给予肯定,同时对下一步教研活动的开展提出了科学的指导意见。

 

 

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