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实践相结合 提升戏曲专业素养

2017-05-15 10:16:42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邓洁琼老师总结本次戏曲主题教研活动

邓洁琼老师总结本次戏曲主题教研活动

田明月老师现场展示戏曲唱段

田明月老师现场展示戏曲唱段

老师们一起学唱戏曲唱段

老师们一起学唱戏曲唱段

王玉老师精彩讲座

王玉老师精彩讲座 

    2017年5月11日,郑东新区戏曲主题教研活动在郑东新区康平路第二小学举行,区音乐教研员邓洁琼老师和全区音乐教师参与了本次教研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首先由郑州市九十三中王玉老师为大家做豫剧基础知识的精彩讲座。讲座内容包括豫剧流派、豫剧风格、传统豫剧行当的划分、豫剧板式、豫剧伴奏乐器、豫剧的七种唱法和豫剧代表曲目;接着由白沙中学的田明月老师为大家示范讲解并教唱豫剧唱段《辕门外三声炮》,大家被田老师专业的戏曲功底,潇洒自如的形体动作,流畅婉转的唱腔韵味所折服,大家通过学习、表演,对戏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最后我区音乐教研员邓洁琼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区内老师们专业互补、共同进步的教研模式,并指出音乐教师专业成长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戏曲主题教研活动,全区音乐教师的戏曲理论知识和表演能力得到了提升,对全区音乐教师的戏曲专业成长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为戏曲进校园奠定了基础。

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