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 收获 秉持——郑东新区召开作业建设第二阶段展示交流会

2016-06-06 18:36:28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作业建设第二阶段展示交流会0

郑东新区作业建设第二阶段展示交流会

与会人员1

与会人员

郑东新区教研室负责人杨鸣发言2

郑东新区教研室副主任杨鸣发言

外国语学校校长丁幼新发言3

外国语学校校长丁幼新发言

聚源路小学西校区校长张志刚发言4

聚源路小学西校区校长张志刚发言

郑东新区作业建设展示交流会现场5

郑东新区作业建设展示交流会现场

与会领导驻足观看学生作品并认真听取学生汇报完成作业的设计思路7

与会领导驻足观看学生作品并认真听取学生汇报完成作业的设计思路
 
田国安局长查看学生常规作业完成情况6
 
田国安局长查看学生常规作业完成情况

孙红保副主任与教师交流作业建设中的经验

孙红保副主任与教师交流作业建设中的经验

田保华副局长观看学生手工作业完成情况

田保华副局长观看学生手工作业完成情况

与会领导与老师学生合影留念8

与会领导与老师、学生合影留念

9郑东新区作业建设第二阶段展示交流会领导点评环节

郑东新区作业建设第二阶段展示交流会领导点评环节

孙红保副主任讲话9

郑州市教研室副主任孙红保讲话
 
田保华副局长讲话10
 
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田保华讲话

田国安局长讲话11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讲话

    2016年6月6日,在这个充满收获的季节里,郑东新区教育人迎来了郑东新区作业建设第二阶段展示交流会,此次活动在郑州市第九十六中学举行。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田保华、郑州市教研室副主任孙红保、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郑东新区教研室全体教研员及各中、小学校长、教学校长、教务主任、骨干教师约6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主持。

    活动的第一阶段,郑东新区教研室杨鸣副主任首先对两年来作业建设的历程做了全面回顾,从一组组数据和实证中凸显出郑东新区中、小学作业指数呈上升趋势,作业量在减少,作业的有效性在增强,部分学校已行走在“减负增效”的路上,收获最大的是教师的“核心技能”得到了提升。接着,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丁幼新校长和郑东新区聚源路小学西校区张志刚校长就本校作业建设经验做了分享。

    活动第二阶段,参会人员移步两个会场对丰富多彩、内涵丰富的作业建设情况进行了观摩,尤其是对学生现场展示的项目作业,给予高度评价。

    活动第三阶段,郑州市教研室孙红保副主任对本次作业建设成果展示会做了精彩点评,肯定了东区作业建设取得的成果。之后,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田保华发表讲话。他指出,要鼓励孩子们自己设计作业,大胆探索、勇于创新,让每个孩子都喜欢上作业。

    最后,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用“重视、全面、精致”六个字对本次作业建设展示交流活动给予充分肯定。田国安局长指出,东区教育正处在爬坡阶段,学业能力评价、社团建设、创客教育、大课间活动、美术特色教育等必将促进学生德智体美的全面发展。田国安局长强调,东区的教育是全新的教育,是创新的教育。目前,东区教育初步得到社会的认可。今年秋季,东区建成区内中小学计划实现按照标准化班级人数招生,为办高质量的教育打下坚实的基础。田国安局长表示,东区社会、经济的发展赋予了东区教育人必须占领郑州市、河南省乃至全国教育高地的重要使命。东区教育人要用守土有责的精神办好学校,办家长满意的教育,办学生满意的教育。

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审核:刘杰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