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引领指导 促东区体育教学发展

2016-06-12 09:44:35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十城市”体研会理事长刘端文到白沙小学调研

                         “十城市”体研会理事长刘端文到白沙小学调研

白沙小学王玉老师执教体育现场课《撑杆跳》

                           白沙小学王玉老师执教体育现场课《撑杆跳》

认真听课

                                         认真听课

现场指导体育课

                                       现场指导体育课

深入研讨

                                         深入研讨
    2016年6月9日上午,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十城市”体研会理事长刘端文,在郑州市教育局教研室体育教研员朱煦、郑东新区体育教研员张金龙老师和思品教研员郭增军老师陪同下,来到郑东新区白沙小学调研。参加此次体育调研活动的还有郑东新区白沙中学、郑东新区心怡路小学、康平二小体育老师代表。

    首先,刘端文理事长等一行在操场认真观摩了白沙小学王玉老师执教体育现场课《撑杆跳》,对郑东新区体育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特别是农村学校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授课教师进行了现场指导。

    课后刘端文理事长和全体与会老师进行深入研讨。刘端文指出:体育教师要不断改革教学方式,要采用自主探究的模式引导孩子们去体会,教师要变先教为学生先学,通过启发诱导、教师示范、学生合作达到体育教学的终极目标,暨发展学生身体素质和健康的生活方式,进而培养学生的道德品质。接着郑州市教育局体育教研员朱煦老师做了补充要求,他指出:体育教师要改变教学理念,从而实现学生学习方式的改变,站在学生整体性发展和大局意识的高度,重视体育教学工作,这样才能适应新形势下体育与卫生教学工作的要求,不断为国家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人才。

    最后白沙小学刘俊岭校长表示:郑州市教育局、郑东新区教文体局高度重视体育教学工作,白沙小学很受鼓舞,学校也将会以此为契机、为动力,在今后的体育教育教学活动中进一步延长大课间活动时间,在国家规定课时的基础上增加课时,充分发挥体育教学在育人中的作用,更好实现“努力让每个学生成为最好的自己”的办学目标。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明确了体育教学工作的目标要求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有力推动了东区体育工作及白沙小学体育教学工作的发展!

 

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