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摩研讨促成长 期末复习指方向

2017-06-02 16:29:0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康志雯老师执教复习课

康志雯老师执教复习课

2王书坦老师执教《识字3》

王书坦老师执教《识字3》

3课堂观察团队代表发言

课堂观察团队代表发言

4娄娟老师做讲座

娄娟老师做讲座

5听课教师互动交流

听课教师互动交流 

    为不断提高郑东新区小学语文教师的教学水平,给教师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复习经验的平台,在郑东新区教研室娄娟老师的精心组织下,东区各校骨干教师、语文中心组全体成员于2017年6月2日上午在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报告厅举行了“郑东新区小学语文学科阶段调研反馈暨复习研讨观摩会”。

    观摩会上,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老师王书坦与郑东新区外国语老师康志雯分别执教了两节精彩纷呈的语文课《识字三》和《三年级第六单元复习课》。整个教学活动中,王老师充分考虑一年级孩子的年龄特点,采用了有趣的教学方法—做游戏,极大的激发孩子的兴趣,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康老师沉稳干练,教学内容做到“少而精,简而明”,课堂上关注学生,充分体现学生的主体地位,在复习方式的变革方面做出了大胆的探索。

    课后,两位教师及课堂观察团队分别就这两节课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和评价。课堂观察团队分别就目标纬度、学生学习与互动、每个环节所用的时间三个方面进行观察,团队们用精确的数据,理性的分析,充分肯定了两位老师高效的课堂教学。

    最后,小学语文教研员娄娟老师针对前期调研情况做了《小学语文课堂教学亟需关注的几个问题》的讲座。她就如何扎实有效进行识字写字教学、如何上好复习课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阐述。最为精彩的是娄娟老师通过一首首琅琅上口的小诗提出了针对这些问题的改进建议,非常具有指导意义。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给郑东新区的教师们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而且也给郑东新区的老师们指明了复习的方向、方法,在座的老师们都获益匪浅。相信在今后的教学中,郑东新区的老师们一定能更好地做好教学和复习工作。

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