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质量 聚课堂

2016-09-09 16:02:12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数学教研员王秋阁主持会议

                                    数学教研员王秋阁主持会议

全区数学老师认真学习

                                   全区数学老师认真学习

    2016年9月7日,郑东新区数学组教研会议在郑州市第八十八中学会议室举行。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数学教研员王秋阁老师主持会议,全区数学教师参与本次会议。

    会上,教研员王老师首先做了《2015-2016学年下学期七、八年级学生学业质量报告》,对取得的一些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就学业质量核心问题进行分析,提出了行之有效的教学建议。其中针对学业质量出现的概念教学问题,王老师指出:概念教学要舍得花时间,既要结果,更要过程。没有“过程”的教学把“思维的体操”降格为“刺激-反应”训练,是教育功利化在数学教学中的集中表现。

    接着王老师以“课堂观察——走向专业的听评课”为主题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课堂观察维度和评课的方法。下学期的观课重点将从学生的学习实况、教师的应对关联为研究重点,意在从多个角度发现同一班级不同学科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从而改善教研文化,打造润泽课堂。

    通过这次教研会议,各学校教师对教育教学工作有了更清晰的工作思路,本学期课堂教学工作将更加有效。

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