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教研分享 共谋园本发展

2016-09-09 17:11:2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幼教教研员陈静老师主持会议

幼教教研员陈静老师主持会议

2我区教师做教研经验分享

我区教师做教研经验分享

3老师们认真翻阅园本教研资料册

老师们认真翻阅园本教研资料册 

    2016年9月8日上午,郑东新区2016—2017学年上学期幼儿园教研工作会在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举行,会议由东区幼教学科教研员陈静老师主持,来自全区33所幼儿园的业务领导及教研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来自郑东新区的六所幼儿园代表分别进行了“园本教研经验分享”。普惠路第一幼儿园李爱珍老师分享了以学习故事为切入点的“教研路上真成长”;嘉贝幼儿园余文霞老师分享了以制度先行、多层培训为主题的“园本教研活动”;杨桥中心幼儿园白素萍老师分享了以一课三研为主的“开展专题教研,引领专业发展”;普惠路第二幼儿园王会霞老师分享了以篮球为依托园本课程下的园本教研“在学习中成长”;福泽门幼儿园张影老师分享了以健康为特色,由教研团队支持下的“园本教研,重在实践”;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付蓓老师分享了结合学期教研重点,如何有效推行园本教研的“真实教研,常态开展。”分享内容充实使参会老师收获很大,同时也受到了很大启发。

    园本教研经验分享结束后,参会的各园业务领导及教研负责人又认真翻阅了来自5个教研共同体内各园所的园本教研资料册。郑东新区教研室陈静老师进行了总结,她充分肯定了本次“园本教研经验交流展示”活动的有效性,对分享中各园学期教研方式和教研内容给予了高度评价。

    其次,由东区教研室陈静老师回顾梳理上学期教研工作。从学期初教研会到首次开展的教研共同体,从学科中心组活动到省市级评比活动,进行了从存在问题到改进措施详实全面的阐述。陈静老师依据市教研室的工作重点及我区实际,安排并部署了本学期教研工作,建立教研微信群,增强教研工作沟通的时效性。

      此次会议掀开了新学期教研工作的新一页,为幼儿园教研活动的进一步开展指明了方向,为幼儿园教育教学工作蓬勃发展奠定了基石。

 

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张金龙 陈静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