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例研究教学策略 有效提升高效课堂

2016-09-12 11:00:1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音乐教研员邓洁琼老师做专题讲座

音乐教研员邓洁琼老师做专题讲座

教研员与老师互动交流

教研员与老师互动交流

    2016年9月8日下午,郑东新区“中小学音乐教师教材教法培训”在畅和街小学举行,培训由区音乐教研员邓洁琼老师主持,全区近百名音乐教师参会。

    本次培训以上学期教研“音乐欣赏课课型教学策略探究”的主题为切入点,从全区六个教研协作组中选出有代表性地教学设计与老师们共同研究分析,从实例中剖析教学策略的运用、学科思想的渗透。之后,老师们拿出自己上学期的欣赏课教学设计相互交流、探讨,发现问题,优化设计。

    最后,邓洁琼老师做了《教材教法培训——音乐课教学设计中的“线”与“珠”》的讲座。培训从教学策略入手剖析实例,从“方法”为主,“作品”为辅;“形式”为主,“内容”为辅;“运用”为主,“接受”为辅三个方面系统地说明了音乐欣赏课中如何使用恰当有效的教学策略帮助学生更好地掌握欣赏音乐的方法,理解音乐内涵。

    本次培训活动结合上学期教师自身教学实践,结合实例进行探究,初步解决教师教授音乐欣赏课的困惑,提供了必要的理论学习,为教师本学期的实践指明了方向,有效提升了音乐高效课堂!

 

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