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教研分析会 扬帆教育新起航

2016-09-13 15:28:29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教研室娄娟老师主持会议

教研室娄娟老师主持会议

娄娟老师做质量分析

娄娟老师做质量分析

薛艳玲老师做培训

薛艳玲老师做培训

老师们认真聆听

老师们认真聆听

    2016年09月09上午,教研室在郑东新区昆丽河小学举行了小学语文质量分析暨语文、道德与法制新教材培训会。

    首先,教研员娄娟老师依据图表、基础数据,对本学区上学年统一抽测的三年级和六年级语文学科进行了质量分析。娄老师从语文学业质量水平的界定、命题分析、语文学业质量表现、语文教学出现问题及对策方面分别对三年级和六年级语文学科进行了详细的质量分析,对新学期教师的教学方向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

    接着,与会教师认真聆听了薛艳玲老师关于新一年级语文教材所做的主题为“认识新教材、使用新教材”的报告。薛老师从教材变化、教材内容及教学建议等方面对新教材进行了详细的解析;而后,苏屹老师针对教材《道德与法制》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见解,她从教材指导思想,教材编写特点与教材框架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教材的特点,并对一年级上册的教材进行了详细的说明。老师们听后受益匪浅。

    最后,娄老师对参会老师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并在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祝福老师们身体健康、节日快乐!相信在东区教研室的正确引领下,东区教育一定会有更好的明天!

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