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领航新理念 互动教研新模式

2016-09-20 12:24:12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体育教研员张金龙老师主持会议_副本

郑东新区体育教研员张金龙老师主持会议

郑州市第八十六中学柴涛老师说课_副本

郑州市第八十六中学柴涛老师说课

课堂上学习方式的改变_副本

课堂上学习方式的改变

课堂上体育核心素养的培养_副本

课堂上体育核心素养的培养

全区体育教师认真观摩_副本

全区体育教师认真观摩

全国十城市体研会理事长刘端文老师精彩发言_副本

全国十城市体研会理事长刘端文老师精彩发言

全区中小学体育教师认真听讲座_副本

全区中小学体育教师认真听讲座

    2016年9月19日郑东新区教研室邀请到全国十城市体研会理事长刘端文老师,在郑州市八十六中学对全区体育教师进行了关于如何开展校园足球常态课的主题培训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郑州市体育教研员朱煦、郑州市第八十六中学校长李永强、郑州市第八十六中学副校长王胜利。郑东新区体育教研员张金龙老师主持本次活动。郑州市八十六中学柴涛老师带来了《足球--脚背正面踢球》一课,全区百余名体育教师参加了此次观摩培训。

    下午两点半,在老师们的期待中活动开始了。首先,柴涛老师进行了《足球--脚背正面踢球》说课,刘端文老师从教案书写、教学目标设定的依据、核心素养的内涵如何体现、学习方式怎样转变、课的创新点在哪里等方面提出问题,提醒大家带着问题进行课的实地观摩。接着,全体人员从报告厅来到了操场,柴老师和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一堂异常精彩的足球课,从动感热情的足球操、分组探究式学习、小组自主练习到激烈的射门接力赛,老师们看得意犹未尽,掌声此起彼伏。

    最后,刘端文老师从观摩课出发,为大家作关于如何开展校园足球常态课的报告。刘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核心素养下中小学体育教育的发展走势,并在不知不觉中消除了老师们在开展校园足球方面存在的困惑。老师们被他专业的知识引领着,更被他激情的状态感染着,培训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了。

    从理论到观摩再到培训,郑东新区的老师们真切体验了一把与众不同的新型教研。通过此次新颖的教研模式,郑东新区全体体育老师受益匪浅,不仅在教学能力上得到了提高、教学方法上实现了创新,更在教学理念上有了深层次的认识和感悟。相信有了专家的引领和指导,加上全体体育教师的不懈努力和探索,郑东新区的教科研水平会再上一个新台阶!

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