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教研中提高 在教学中实践

2017-09-06 18:21:3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全区中小学体育教师参加教研会

全区中小学体育教师参加教研会

新教师作自我介绍

2017年新进体育教师作自我介绍

获奖教师

获奖教师

郭艳红老师展示模拟上课

郭艳红老师展示模拟上课

张金龙老师做专题讲座

张金龙老师做专题讲座

教师认真学习

体育教师认真学习 

    2017年9月6日上午9:00,在郑东新区康平路小学举行郑东新区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体育教研活动,全区中小学体育教师170余人参与教研活动。本次教研会议由郑东新区教学研究室张金龙老师主持。会议首先部署了本学期郑东新区体育教研工作。然后对全体教师做了一次关于基于标准的教学设计和模拟上课的专题培训。

    体育教研活动在本学期新进郑东新区体育教师富有个性的自我介绍中拉开序幕。

    全区体育教师共同学习了郑州市教研室本学期体育教研计划,明确了郑东新区体育教研计划,周周有安排,次次有主题,使在坐的体育教师有了教研的方向和专业提升的目标。

    张金龙老师为大家进行了关于基于标准的教学设计和模拟上课的专题培训。他用风趣幽默的语言诠释了基于标准的教学设计和模拟上课的培训,内容详实、例子入微、贴近教学、便于理解,使新进教师获得新知,使老教师温故而知新。在进行模拟上课的讲授时,理论科学有据,更有康平路第二小学郭艳红老师现场模拟上课展示,让大家更形象直观感受到模拟上课的精妙之处,在坐的教师受益匪浅。

    张老师着重强调:1、各个学校的体育教研活动要做真实的教研,同时做好青蓝工程,引领青年教师快速成长。2、各个中心组要发挥其优势,开展扎实有效的片区教研活动。 

最后,张老师用一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研教而求索;不求荣誉等身,只愿素养花开;为师无愧称号,学子体魄强佳;提升教育质量,兴教研靠大家”鼓励大家搞好教研活动,注重教师专业成长,努力打造高效汗水课堂。

 

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