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召开2017-2018学年上学期教科研工作会

2017-09-14 18:00:1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

教研室陈静老师对教科研工作进行总结和安排

2

教研室王会杰老师进行专题培训

    2017年9月12日下午,郑东新区2017-2018学年上学期教科研工作会在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一楼报告厅举行。会议由区教研室陈静老师主持,100多名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的教科室主任及课题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陈静老师首先对我区上半年的教科研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回顾。从省、市、区课题研究成果及2017年各级各类课题申报的数据统计,反映出各校在教科研工作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良好成效。然后,陈静老师对上半年课题研究的常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各校在课题研究过程中,能按时上传课题研究的月报表及新闻,但也存在教科研投稿数量不足、质量有限,教科研方面的专业培训少等问题。随后, 陈老师就我区本学期课题开展的主要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校要按要求,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好课题组织、管理、汇报工作。同时,她鼓励大家积极参加教育科研方面的投稿及评比活动,以提高学校整体科研水平。

    会上,区教研室王会杰老师就市级课题管理系统的使用方法和常用的两类操作工具进行了专题培训。他指出,郑州市课题管理网络平台的投入使用能极大地督导各课题组开展更富实效的课题研究工作。接着,王老师从操作平台的进入方法、使用细则、注意事项及要求等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对常用的研究工具如问卷星等进行了详细的操作介绍,与会教师受益匪浅。

    最后,陈静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她说,教育科研主要为教育实践服务。各校在推进教科研工作的过程中要不断转变思路,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争取为区教科研工作取得新成绩而继续努力。

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