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帆正举 破浪前行

2017-09-18 15:04:37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物理教研1

参会教师认真听会

物理教研2

耿攀峰老师做经验交流 

    新学期,新起点。为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促进学生发展,推进教师专业素养提升。9月13日,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物理教研员梁秋丽老师,在郑州市第八十八中学举行新学期物理学科教研活动。全区物理老师参加了本次教研。

    活动中,梁老师以“发展学生能力”为主线,从多个维度对我区学生物理学业质量进行分析。首先,对上学期期末考试数据进行分析,梁老师从不同群体学生得分率,学生认知能力层级等维度进行数据解读,帮助老师了解整体学情和学力。其次,选择典型题例进行分析,通过图表信息解析试题特点、明晰课标对学生学习能力的要求。然后,依托以上数据给老师们提出本学期教学建议。梁老师提出:在新学期的物理教学工作中,将以深入推进基于标准的有效教学、凸显培优补差的实效和继续完善学校作业建设为主导,以注重理清“来龙去脉”,帮助学生形成学科观念为课堂教学抓手,重视物理教学的基础,突出实验,关注热点,继续做好新学年的物理教学工作。最后,东区优秀物理教师耿攀峰、张晓宁和王欣分别从课堂教学、团队合作和优质课心路历程三个方面进行经验交流。

    活动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在今后的教学中会更关注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不留知识死角;更加重视实验教学,不断创新,不断改进教学方法。让我们预祝每位老师都能取得最佳的课堂效果,在新学期的教学中,扬帆前行

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