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课例研讨 构建高效课堂

2017-10-20 18:40:05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心怡路小学郭宸卓上课

心怡路小学郭宸卓上课

永平路小学李黎上课

永平路小学李黎上课

学校教研团队进行课后汇报

学校教研团队进行课后汇报

娄娟老师精彩点评

娄娟老师精彩点评

    秋雨初歇,天高云淡。2017年10月19日上午,郑东新区小学语文、品德教材培训暨质量分析会在郑东新区心怡路小学举行。郑东新区各小学语文、品德教学领导和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心怡路小学郭宸卓老师执教四年级语文课《珍珠鸟》。郭老师抓住了课文主线,以读代讲,以读促悟,注重语言的积累和运用,读写结合,扎实体现了第二学段教学的特点。

    接着,永平路小学李黎副校长执教一年级语文课《雪地里的小画家》。她带领学生做游戏、猜谜语、“抽奖”等,变“教”为学,变“苦”为“乐”,润物无声。课始至课终,学生的朗读能力、评价能力、口语表达能和倾听能力得到了综合发展。

    课后,两位教师及课堂观察团队分别就这两节课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和评价。用精确的数据,理性的分析,充分肯定了两位老师高效的课堂教学,并提出改进的建议。

    最后,郑东新区语文教研员娄娟老师对两节课例进行了深入点评指导,并鼓励年轻教师主动学习,积极研究教学,不断提升学生语文核心素养。并做了《落实评价任务,构建高效课堂》的专题讲座。讲座通过数据实证,总结了东区小学语文学科取得的成功经验;指出了语文学科存在的问题并提出针对性改进措施。

    此次教材培训活动,为郑东新区的语文教师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为老师们尽快适应部遍版教材、提高语文课堂效率指明了方向。

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