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路漫漫,“研”途皆风景 ——郑东新区小学语文学科举行校本教研工作暨联片教研推进会

2023-11-17 20:05:1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各校教研组长交流校本教研和集体备课经验

各校教研组长交流校本教研和集体备课经验

2.王勋老师布置联片教研工作

王勋老师布置联片教研工作

3.各片区学校教研组长热烈讨论

各片区学校教研组长热烈讨论

4.教研员陈晓静老师对活动进行总结

教研员陈晓静老师对活动进行总结

为充分发挥校本教研在语文教学中的积极作用,促进语文教师专业水平的提升,2023年11月16日下午,郑东新区小学语文学科校本教研工作暨联片教研推进会在春华学校举行。活动由语文教研员王勋老师主持,教研员陈晓静和全区小学的语文教研组长齐聚一堂,进行了一场语文教研的探索之旅。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活动伊始,各校语文教研组长依次分享本校语文学科教研活动开展的情况,老师们从学科教研的组织安排、主题设计及具体实施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介绍本校语文教研与年级组集体备课的优秀经验。

独行快,众行远。为进一步促进各校之间语文教研的交流,切实提高校本教研活动的质量,王勋老师按照就近原则对全区小学进行联片教研分组,将全区56所学校分为八个片区,每个片区包含5-9所学校,学校数量较多的片区按小组进行再次划分。王老师对片区内校本教研的实施给出了详细且可操作的建议,并提供了支持联片教研稳步推进的测评工具。

高山仰止,方知才疏;三人同行,觉左右为师。片区分组抱团成长的决定,受到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在互动环节,老师们按照片区分组就座,面对面组建工作群,商讨小组长、片区长的人选,初步拟定片区教研活动方案。老师们本着认真、协商、互动的原则,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教研氛围十分浓厚。

最后,教研员陈晓静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她希望各片区长能切实负起责任,组织好片区内的语文教研活动,真正地把教研与提高学生核心素养结合起来,与解决教学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与教师的成长结合起来,为老师的备课、上课和学生的发展做好教研支撑,切实帮助老师们提升专业素养和教育教育能力。

教研促学习,交流共成长!相信东区小语教师定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做好片区教研,共研共学,取他人之长,促自身成长,为东区小学语文教学的进步添砖加瓦,为东区教育的高质量均衡发展助力前行。


图/文: 刘雪娇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