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地理课堂观察活动在八十八中召开

2016-11-11 11:13:45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州市第八十八中学地理教师刘冰老师授课中_副本

郑州市第八十八中学地理教师刘冰老师授课中

课堂观察小组评课_副本

课堂观察小组评课

    近日,郑东新区中学地理课堂观察活动在郑州市第八十八中学召开,会议由郑东新区地理教研员李慧芳老师主持,东区北边教研组学校地理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参会地理教师首先在实验楼三楼录播教师听取了郑州市第八十八中学刘冰老师和八六班学生共同呈现的八年级地理《交通运输》公开课,在整个教学过程中,刘老师紧密结合教学目标设计了各项教学活动,教学环节环环相扣,充分践行了新课标理念下的教学评一致性,新颖的教学目标呈现及落实方式得到了教研员和各位同行的好评。在之后的评课过程中,各位老师针对这节公开课提出改进建议,如在课堂中通过多样化的小组活动来调动学生积极性;课堂讲解中要注重学科思维和学习方法的强调与渗透;另外教学目标的明确化、精细化可以更好的提高课堂效率。东区教研员李慧芳老师特别指出,学习目标的设置一定要基于学情,依据课标,要根据课堂上学生的倾听状况反推目标设置和课堂实施的适切性,同时特别要注意避免学科知识的罗列,一定要让学生学会学科学习方法和认知结构。
    通过常态化的长期的课堂观察活动,老师们在活动中相互观摩学习,切磋交流,对疑难问题大家共同探讨寻找解决办法,上课者和听课者都更加明确了如何上好地理课的要求,有效地促进了东区地理教师的整体专业发展和业务提升。

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