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的学习”课程研讨活动在聚源路小学西校区召开

2017-11-10 16:17:24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州市教研室主任姬文广、梁国立教授、郑东新区教研室副主任杨鸣出席活动

郑州市教研室主任姬文广、梁国立教授、郑东新区教研室副主任杨鸣出席活动

精彩的课堂

精彩的课堂

学习积极的学生

学习积极的学生

研讨中

真实的学习研讨中 

    2017年11月8日下午,郑东新区“真实的学习”课程《如何合理使用手机》研讨活动在聚源路小学西校区召开。郑州市教育局教研室主任姬文广、威斯康星大学终身教授梁国立和郑东新区教研室“真实的学习”项目组成员参加了活动。郑东新区教研室副主任杨鸣主持了此次活动。

    此次研讨活动分为三个议程。首先,由聚源路小学西校区杨婧婧老师介绍了课程的背景及实施的步骤。随后,专家组聆听了课程中《路径设计》第一课时。课堂上,学生阐述已经领取的问题后,在小组合作中共同探究寻找解决问题的策略,最后小组成员分别展示了他们的探究成果。有趣实用的“手机护照”、设计巧妙的“手机养鸡场”、创意新颖的手机APP、拥有教育意义的偶戏《三只小猪》和儿童剧《放下手机陪陪我》等,展示出学生的合作能力及较高的综合素养。

    最后,专家和教师齐聚一堂,共话“真实的学习”。姬主任和梁教授分别从课程设计的价值观和课程的评价依据为切入点进行指导,他们指出真实的学习课程要结合学科核心素养、核心知识、核心能力注重学生思维品质的培养,课程的评价要找到适切的方法和工具促进学生高阶思维能力的提升。专家们的指导,为郑东新区真实的学习研究团队指明了方向,相信大家一定会直面问题,迎难而上,研思并进,行知合一,在课程开发的路上继续前行。

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