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助力 语文课堂高效

2017-11-17 15:20:37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王书坦老师执教1

王书坦老师执教

王书坦老师执教2

王书坦老师执教

参赛合影

参赛合影

    沐浴初冬的融融暖阳,2017年11月17日,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会主办的“河南省小学语文教学与信息技术整合示范课研讨会”在三门峡市陕州区顺利召开,河南省教研室领导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来自全省各地的近四百位小语同仁齐聚一堂,对这次小学语文教学与信息技术整合示范课进行了观摩学习。本次活动经过层层选拔、赛课,最终来自郑州、洛阳、三门峡等地的八位优秀一线老师脱颖而出,在课堂上把信息技术与语文教学进行了有机的融合。在郑州市小语教研员许睿老师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郑东新区教研员娄娟老师悉心指导,众意路小学领导严格把关,王书坦老师在本次活动中进行了精彩展示。     

    王书坦老师执教的是统编版教材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3》。课堂上,王书坦老师语言亲切生动,充满活力,充分利用“汉之星”辅助识字写字教学,激发了学生学习汉字的兴趣。王书坦老师时刻关注学生的学习状态,以标扣本、以学定教,因势利导,每一个教学环节都进行得扎实有效。

    这节课赢得了参会老师的一致好评,会议间隙,各地老师纷纷找到王书坦老师交流拼音教学方法,研讨识字写字口诀,探讨在评价中如何促进学生思维深度的发展,大家互留微信,建立起相互学习的平台,彼此促进,共同成长!

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