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中招体育考试杠杆,促进体育教学质量提升——河南省初中体育课堂教学专题培训会圆满召开

2016-12-05 17:23:58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河南省初中体育教学专题培训在我区顺利召开

河南省初中体育教学专题培训在我区顺利召开

全省各地市体卫艺科长、教研员、一线教师1200余人参加会议

全省各地市体卫艺科长、教研员、一线教师1200余人参加会议

全国著名体育教学专家赵超君老师精彩讲座

全国著名体育教学专家赵超君老师精彩讲座

郑东新区体育教研员主持教研活动

郑东新区体育教研员张金龙主持观摩活动

张伟老师的耐久跑示范课

张伟老师的耐久跑示范课

马朝放老师的立定跳远示范课

马朝放老师的立定跳远示范课

姚伟伟老师的跳绳示范课

姚伟伟老师的跳绳示范课 

    12月1日,河南省初中体育课堂教学专题培训会在郑州市第九十六中学召开。本次会议由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主办,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协办,郑州市第九十六中学承办。来自全省各地市体卫艺科科长、教研员和一线体育教师共1200余人共聚郑东新区探讨中考体育教学。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高翔、河南省教研室副主任李海龙、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郑东新区教研室副主任杨鸣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河南省体育教研员刘俊凯主持。

    首先,郑东新区教文体局田国安局长致欢迎词,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郑东新区整体概况,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高翔对目前体育课堂教学提出建议,他指出目前全省体育中招成绩已经达到70分,在全国领先,深受社会各界的重视。我们一线体育教师,绝不能把体育课上成训练课,要在体育课上努力挖掘学生的兴趣,提高学生运动的能力,用好中招体育考试杠杆的作用,切实促进学生身体素质的提高。河南省教研室副主任李海龙从体育有助于培养人的全面发展的方面与参会人员做了精彩的交流。随后来自全省四所学校的教师代表与参会人员分享了本学校在体育教学和提升学生身体素质方面的宝贵经验。最后,全国知名体育专家赵超君老师为一线教师做了《如何提高学生运动能力》的讲座。

    下午在郑东新区体育教研员张金龙的主持下,进行了“立定跳远”、“耐久跑”、“篮球运球”、“跳绳”的示范课。张伟老师精湛的教学基本功,马朝放老师有激情的语言,徐光辉老师扎实的技术教学,姚伟伟老师在器材上的创新,获得了与会老师的阵阵掌声。在座的老师认真聆听,发言踊跃,研讨氛围热烈,收获颇丰。

    通过本次河南省初中体育课堂教学专题培训会,使“用好中招体育考试杠杆,促进体育教学质量提升”更好的为初中体育教学服务,更好的为初中生身体素质发展保驾护航。

图/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