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常态 扎实教研

2016-12-07 11:07:2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

教研活动开始前紧张有趣的小热身

2

现场热烈的研讨

3

学科中心组专家团队专业引领

4

各姐妹园合影留念

    为了促进园本教研质量的提升,增进园所间的交流,12月6日上午,郑东新区教研室幼教教研员陈静老师携郑东新区学科中心组成员以及各姐妹园的业务领导、业务骨干一行来到郑东新区报业东瑞幼儿园,参与主题为“畅谈收获促成长——家长开放日活动中典型案例分析研讨”现场教研活动。

    此次教研活动由报业东瑞幼儿园保教主任孔祥萍主持和组织。教研分为三个环节,先是孔主任带领老师们以年级组为单位针对家长开放日活动的收获和不足进行汇总,三位组长进行了深入而精彩的分享;而后全体教师针对小、中、大班三个典型案例的原因及解决策略进行了分析研讨;最后,幼教学科中心组从本园教研活动选题、现场氛围、研讨高度与深度等方面进行评价和专业的引领,希望大家在相互观摩学习中进一步明确以真教研解决真问题,以此次活动为例进一步落实有效的教研活动促保教质量的提升。

    本次教研活动,教师们在研讨中积极反思,提炼了教师集体智慧,梳理了教师实践经验,为今后的家长活动提供了支持和帮助。同时,幼教学科中心组专家精辟的观点,独到的见解,为现场参会人员的教育理念和方向给予了高度的引领和升华!

 

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