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读代讲 读声朗朗 观摩研讨 研学相长

2016-12-26 11:32:42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陈彩丽老师上课_副本

陈彩丽老师上课

娄娟老师点评

娄娟老师点评

党会云老师经验交流_副本

党会云老师经验交流

    2016年12月22日,郑州市小学语文“以读代讲”阅读教学观摩研讨活动在经济开发区朝凤路小学举行。郑州市教研室许睿老师、各县区教研员及郑州市部分语文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郑东新区永平路小学陈彩丽老师、郑东新区聚源路西校区党会云老师代表我区分别参加了阅读课堂教学展示和经验汇报交流。

    陈老师执教的是人教版三年级上册的《赵州桥》一课。课堂上陈老师带领学生扎实进行识字写字,通过范读引领、学生默读、师生共读等多种方式引领学生入情入境地朗读感悟,充分体现了“以读代讲”的理念。陈老师真实、扎实、朴实的教学风格使得学生的语文素养得到了有效提升,获得了与会老师的一致好评。课后,郑东新区小学语文教研员娄娟老师针对这节课进行了点评,娄老师的点评基于学生对本节课的目标达成情况,依据课标、关注生本,从陈老师的生字教学、阅读教学等方面分别展开具体细致的点评指导。肯定陈老师的课堂教学是扎实有效的,也提出多音字的处理方法应更关注学生的感受理解,阅读课堂上要注意与口语交际以及习作课的有机融合,要教育学生讲真话、讲实话等。党会云老师的汇报围绕“汉之星”的实践与研究,首先剖析问题,分析功能优势,然后详细汇报了学校开展应用实践的做法,留给与会教师许多有益的思考。

   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东区语文教师的教学实力,进一步推动了我区 “以读代讲”教学的深入开展。

 

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