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美术作品展顺利举办

2016-12-29 10:44:04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田国安局长致词_副本1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致词

杨鸣副主任致词_副本2

郑东新区教研室副主任杨鸣致词

美术老师介绍作品_副本3

美术老师介绍作品

田国安局长题词_副本4

田国安局长题词

欣赏剪纸作品_副本5

欣赏剪纸作品

欣赏绘画作品_副本6

欣赏绘画作品

合影留念_副本7

合影留念

    2016年12月28日上午9:30,由郑东新区教研室主办、郑东新区聚源路小学协办的“郑东新区美术教师剪纸作品展暨我是美术教师(第一回)美术作品展”在聚源路小学艺术圆厅拉开帷幕,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田国安局长、河南省华侨书画院邢玉强副院长、郑东新区教研室杨鸣副主任出席了本次开幕仪式。

    开幕式中,田国安局长致词讲话,对此次活动给予积极的肯定与认可,并提出美育工作是学校教育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对学生的健康成长起着不可估量的作用,只有教师的艺术素养提高了,学生的核心素养才得以有效落实。参观中,田局长和杨鸣副主任不时的与美术教师交流沟通,了解创作意图、创作过程及表达方法,并鼓励教师积极创作,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在非常认真细致地欣赏每一副作品后,田局长对画展进行了题词,表达了自己的美好祝福。

    本次美术教师作品展分为“剪纸作品”和“绘画作品”两个部分,共展出192件剪纸作品和30余幅绘画作品,剪纸作品涵盖了单色剪纸、彩色剪纸、立体剪纸等形式,绘画作品则多以油画、国画和色粉笔作品为主。作品题材多样,想象生动的描绘了美术教师身边的景和物,表现了郑东新区近年来的巨大变化。

    本次画展通过美术教师的眼界和剪纸、绘画技法,表现生活传递感情,展示郑东新区的巨大变化;通过学习与创作过程,锻炼美术教师基本技能,提升专业素养,通过展示交流与碰撞,教师们协同发展、互相鼓励促进,最终进一步促进了东区美术教育教学的发展。

图/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