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节习作课的思考——娄娟小学语文工作室举行研讨活动

2017-12-08 15:05:2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孙凤君老师上习作课

孙凤君老师上习作课

学员认真研讨

学员认真研讨 

    12月7号农历大雪,仲冬时节,碧空如洗,冬阳暖暖。娄娟小学语文工作室全体成员、小学语文中心组成员以及部分学校骨干教师相约在聚源路西校区,就语文习作教学进行深入研讨。

    本次研讨由孙凤君老师讲授三年级习作课《夸夸我的同桌》。孙老师用一堂课40分钟时间,以“真”字为圆心,以真事、真话、真心、真诚为半径,循循善诱地引导学生夸夸身边人,发现身边事,写出身边情。由读到说再到写,孙老师就是这样一步步为学生揭开习作的面纱,引导学生感悟习作即写生活。孙老师写下水文,为学生示范。在孙老师的带动下学生学习兴致高昂,写下了许多精妙的语句。

    课后,工作室成员与语文中心组成员、骨干教师们一起,就本节课进行研讨。大家各抒己见,在交流中碰撞,在交流中思考,在交流中提升。通过本节课探索了习作课该教什么,怎么教,达到怎样的效果。

    工作室成员将继续在娄老师的带领下,使组内活动系统化、研讨内容精细化、研讨形式多样化。工作室成员忙而不乱,坚持研究,敢于挑战,甘于寂寞,勇于担当。践行大道,修己达人,为东区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