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教研室教研员王秋阁在第四届全国数据驱动教育改进专题研讨会中荣获特等奖

2017-12-27 15:20:22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教研室教研员王秋阁荣获特等奖

郑东新区教研室教研员王秋阁荣获特等奖 

    第四届全国数据驱动教育改进专题研讨会于12月24日至25日在北京师范大学召开。此次研讨会由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主办,浙江省、河南省郑州市、广东省深圳市、湖南省株洲市、河南省濮阳县、河北省石家庄市、湖北宜都市、北京大兴区等相关地区教育部门负责人、教研负责人、校长教师及部分高校和教科研部门教育评价专家与会。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教研员王秋阁代表郑东新区教研室做了题为《撬动作业评价改革  提升作业实效》的经验分享,喜获特等奖。

    本次会议主题为聚焦数据驱动教育教学改进,王秋阁老师在报告中讲到:郑东新区作业建设推进工作于2014年3月启动,依据作业调查发现的问题,经过近4年的探究实践,结合每年的绿色质量体检和区域质量水平测试的数据来不断改进作业设计,逐步解决这些问题;同时依托数据的评估进行反思、调整作业的功能,在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改变学生学习方式方面已取得了一定成效。

    相信通过此次会议,我区在依据数据进行教育实践方面,会更加精准、专业、科学,为创新郑东新区教育,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