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足球教学 提升课堂效率

2017-12-27 18:23:34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足球教学策略培训会在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举行

足球教学策略培训会在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举行 

    2017年12月27日在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举行了关于提升初中体育教师足球教学策略的专项培训活动。参会人员有郑东新区部分中学教务主任、全体初中体育教研组长、九年级体育教师。

    在会议上郑东新区白沙中学的张丽萍老师就上一年的体育中招考试做了经验交流:她从重视学生的思想工作到以体育课为抓手,重视课间操和课外活动练习再到学校领导的重视,又到班主任老师的鼎力支持以及教研组的协同配合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分享。郑东新区外国语初中部的常宗振老师就九年级一年来什么时间安排模拟考试,安排几次模拟考试;怎样帮助学生合理选择容易得分项目给了我们很好的指导和建议,同时,他提到的重视课堂教学,发挥学生主观能动性,给与会人员以启发。两位老师发言后,张金龙老师对这两位老师和学校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和认可,号召我们东区全体体育人牢记我们的初衷,要把自己的专业做强、做实,为我们东区体育中招成绩的提升做出我们应有的努力。

    会议的第二个环节由张金龙老师对体育教师最困惑的足球教学策略进行了系统的培训。他从足球技术的分类,足球技术动作要点,足球教学的方法,足球兴趣的培养等几个方面展开了全面的指导。经过张老师的引导参会的体育教师茅塞顿开,寻找到了足球教学的好方法,好多老师当场就表示今后再也不怕给学生上足球课了,九年级体育教师在足球教学方面也找到了方法和心得。

    最后,会议在张老师的“做不会做的事就是成长,做不愿做的事就是改变,做不敢做的事就是突破”的寄语中圆满结束。相信东区体育体育教师通过这次培训一定会成长、改变、和突破。

 

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