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 关于组织参加2022年“我为两会写微议案”评选活动的通知

2022-01-25 10:14:4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局属各单位,各中心校,各民办学校::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将组织辖区各校参与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大象新闻˙东方今报˙猛犸新闻承办的2022年“我为两会写微议案”评选活动。请各单位积极组织参与,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围绕深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推进郑州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着力增强中小学生的国家意识、法治意识、社会责任意识和公民意识。

二、活动时间

2022年1月22日-3月30日。

三、征集范围

全区中小学生。

四、征集内容

参与学生可就教育、医疗、交通、养老、互联网+、传统文化、乡村振兴、“双减”等社会热点、热词提出意见、建议,并将其凝练成一条“微议案”。

五、征集标准

(一)微议案字数限制在300字以内。

(二)微议案应具有严肃性。

(三)微议案要有具体的建议。

(四)微议案须为原创作品。严禁网上摘录和抄袭,一经发现,取消评奖资格。

六、活动安排

(一)微议案报送

报送时间为2022年1月22日-3月2日。参与学生可下载“大象新闻”客户端,在首页“微议案”专区提交。

(二)微议案点赞

2022年3月5日-3月17日,审核通过的“微议案”将在“大象新闻”客户端“微议案”专区进行展示。

(三)微议案评选

2022年3月18日-3月23日,主办方将根据微议案内容质量和点赞数评选出100名“省会优秀场外小代表”。

(四)活动表彰

2022年3月24日-3月30日,评选出100名“小代表”,由主办单位颁发“省会优秀场外小代表”证书,并在东方今报封面展示,大象新闻、猛犸新闻头条报道。同时评出12所优秀组织学校,30名优秀辅导教师。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联系人:王青萍、武胜利 电话:67179075

活动承办方联系人:高冬丽、周兰 电话:13592503112、15565075020



2022年1月25日


文: 武胜利 责编:王晗莹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