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集中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通知

2018-02-02 15:29:17 http://zd.zzedu.net.cn/ 有次阅读

局属各单位,各中心校,各民办单位:

   按照市教育局及东区管委会的要求,为扎实做好全区教育系统的火灾防控工作,深刻吸取原盛国际火灾事故教训,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决定,从即日起,在全区教育系统集中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深入开展消防隐患大排查。各单位要组织对本单位消防安全形势和冬季火灾特点进行一次分析研判,找准火灾防控的薄弱环节,开展针对性地火灾隐患排查整治。

  二、深化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以学校的教学楼、图书馆(室)、食堂、集体宿舍等场所为重点,逐一开展消防安全整治,定期维护消防设施设备,确保人员密集场所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

  三、继续开展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各单位要深入对重点部位进行电气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尤其是学生宿舍、食堂、教室、办公室、实验室、教职工宿舍等场所,对电源线插座开关、电脑用电、电动车充电设施、空调用电以及可燃气体、电气设备、灭火器等进行排查。排查中发现存在的电气火灾安全隐患,要当即进行整改,消除火灾隐患。

  四、加强冬季防火宣传教育。各单位要针对冬、春火灾防范特点,采取有力措施,深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要利用散学典礼、校讯通、微信群、消防安全寒假作业等对冬季火灾易发的重点时间、重点场所和部位,大力宣传普及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等消防安全常识;春节、元宵节等重要节点,要重点宣传火灾预防、逃生自救等知识。

五、畅通信息渠道,及时上报。各单位要在工作过程中建立排查、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人,于2月5日下午5:00前将有校长、学校联络员(公办单位)签字并加盖学校公章的附件1报送至东龙大厦812室,民办单位报送至816室。

  联系人:公办单位:车继畅  67179076

          民办单位:莫彦华  67179040


2018年2月2日

附件下载
文: 责编:刘少立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