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郑州市回民中学 郑州市第九十六中学学区共同体第三届暨回中学区第七届课堂博览会的通知

2016-12-06 15:42:46 http://zd.zzedu.net.cn/ 有次阅读

郑州市回民中学、九十六中学学区共同体各学校:

    为深入推进我学区共同体的道德课堂建设,搭建校际间教师群体学习、交流、展示、提升的平台,促进教学策略、教学智慧的分享,探索课堂教学的最佳路径,从而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做有未来的教育,经研究决定举办郑州市回民中学、九十六中学学区共同体第三届暨回中学区第七届课堂博览会,并由郑州市第九十六中学承办,现将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时间

    2016年12月10日(周六)上午7:50入场完毕,会期一天。

    二、地点

    郑州市第九十六中学(地址:农业南路和康宁路交叉口向东200米)

    三、主题

    本届课博会的主题为“大课堂·共精彩·有未来”

    四、参会领导

    郑州市教育局局长李陶然、副局长田保华、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郑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教研室等相关领导。

    五、参展学科、社团及人员

    参展学科:

    七年级:语文、数学、英语、地理、生物

    八年级: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

    九年级:物理、体育、化学

    参展社团:

    两学区23所学校精品社团10个在一楼大厅摆展台

    参会人员:郑州市回民中学学区共同体成员单位23所学校,各校校长、书记、教学校长、教务主任、政教主任、教科室主任、团委书记、社团负责人及十五位观课教师。

    六、领导小组

    组  长:李玉国  

    副组长:乔  健  朱红庆

    成  员:周  铭、陈军荣、各成员学校教学校长、教务主任、政教主任、团委书记、学区办公室主任、郑东新区教研室初中教研员

    七、工作安排

    (一)上报展示教师和社团信息

    请各学校于11月24下午3:00时前,上报参加课博会展示的教师名单,包括姓名、性别、学科、联系方式等信息(附件1表格)。11月29下午3:00时前,上报参加课博会展示的社团信息,每校一个。包括社团名称、学生人数、带队老师、所需场地及其他要求。回中学区各学校统计表发至学区公共邮箱:huizhongxuequ@163.com,密码:hzxq2014;九十六中各学校发至电子邮箱:zz96zxu@163.com,密码969696。

    (二)展示形式

    本届课博会学区共同体23所学校参赛,共10个学科,65节课,参赛教师进行同课异构,每节课均为40分钟。语数英每学科展示10节课,定两个课题,在两个教室同时赛课;其他学科各展示5节课,每科一个课题。为了使参赛老师在比赛中能更好地成长,赛课结束后,选手在原讲课教室集合,评委评课。

    各校具有代表性的社团在指定地点进行展示。

    11月15日下午3:00,回中学区共同体所有学校教务主任在郑州第九十六中学二楼会议室开会,各校教务主任抽签定教师上课顺序及各科评委名单。

    (三)评委组成

    回中学区共同体23所学校教学校长、教务主任、教研组长、郑东新区教研室教研员担任相应学科评委。

    (四)当天程序

    1.开幕式。12月10日上午8:00,在郑州市第九十六中学报告厅举行开幕式,第一项:郑州市回民中学学区共同体副主任、第九十六中学校长朱红庆同志致欢迎辞;第二项:参赛教师代表发言(三分钟);第三项:郑州市回民中学学区共同体主任、回中校长李玉国同志讲话(三分钟);第四项:教育局领导讲话(五分钟);第五项:宣布“郑州市回民中学、九十六中学学区共同体第三届暨回中学区第七届课堂博览会开幕”。

    2.社团展示。上午8:30——11:30,各校社团进行展示。

    3.课堂博览。9:30开始,课堂博览进行三节课(十三个教室同时进行,每位参加展示的教师自带《教学设计》30份),评委及各校相应学科教师到指定教室观课。

    4.社团建设论坛。9:30开始,各校团委书记或政教主任就学生社团建设进行专题论坛讨论。地点:二楼会议室。

    5.午餐。中午12:00,在九十六中一楼餐厅就餐。

    6.课堂博览。下午1:30,各学科继续进行展示,3:20开始评课。

    7.闭幕式。下午4:10在报告厅举行闭幕式,各校教学校长、评委、授课教师和下午观课的教师参加。

    八、奖励办法

    每学科设立一、二、三等奖若干名(1:2:2),为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郑东新区教研室盖章)和奖品。

    九、有关要求

    课堂博览会是我学区共同体的一个品牌活动,规模大、涉及面广,请各学校高度重视,认真准备,规范选拔,积极参加,全力协同做好此项工作。

    附件:1.参赛选手信息

          2.课博会课堂教学评价量表      

          3.授课课题

          4.优质课评价表

       郑州市回民中学、郑州市第九十六中学学区共同体

                          二○一六年十一月一日

附件下载
文: 责编:郭方舒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