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设诚信考场 强化诚信教育

2017-03-17 02:50:54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IMG_3305

诚信考场上学生正在认真答题

    诚信,是立人之本,是一个人最宝贵的品质。2017年3月16日,在郑州市第五十四中学进行的新学期第一次月考中,学校教务处特别设立诚信考场,以此培养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强化学生的诚信意识。

    学校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一直注重对学生的诚信教育。此次诚信考场的设立,得到了全校学生的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填写《诚信考试申请书》。学校本着以学生自愿为主,以老师提议为辅的选拔方法,选取了七八年级各42名学生参加此次诚信考试。考试前夕,参加诚信考试的同学举行了庄重的承诺仪式。在承诺仪式上,学生代表张肖晓同学带领大家宣读了《诚信考试承诺书》,承诺遵守考试纪律,考出真实成绩。学校德育副主任李小君老师号召同学们要在学习上力争上游,同时也要在品德上严谨自律。

    在两天的考试中,诚信考场只安排老师收发试卷,考试全程不安排监考老师。同学们牢记自己的誓言,严于律己、自主答题,全程无一起抄袭现象。考试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经过诚信考试的检测,自己的诚信经受住了考验,在以后的生活中,要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做一个诚信的人。
 

 

文: 54中 审核:李姗姗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