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革命精神

2018-04-04 12:30:09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IMG_6412

向革命先烈纪念碑敬献花圈

    为继承革命英烈优良传统,颂扬革命先烈英雄事迹,加强中学生爱国主义教育,2018年4月3日上午,郑州市第五十四中学组织七年级师生、共青团代表和少先队员代表走进郑州烈士陵园,开展祭奠革命先烈扫墓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祭奠革命先烈活动仪式开始了。学生们身穿校服,手里捧着亲手制作的小白花,整齐的站在革命先烈纪念碑前。首先,由学生代表向革命先烈纪念碑敬献花圈,全体师生向革命先烈默哀致礼。接下来,由学生代表发言,他表达了新时代的学生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仪式第三项,由教师代表发言。随后,刘军纪副书记在仪式活动上讲话,希望学生们铭记先烈英雄事迹,发扬革命精神,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实现革命先烈的遗愿。最后,全体师生在革命先烈纪念碑前郑重宣誓,在庄严的誓词声中,学生们的心灵得到了一次净化,时刻提醒学生向革命先烈学习。

    通过这次烈士陵园扫墓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民族英烈的英雄事迹,也深切体会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要珍惜革命先烈们用血肉铸就的美好新时代,努力学习,为国家的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 54中 审核:孙登科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