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精神 薪火相传

2018-05-04 16:52:02  有次阅读

IMG_6630

举行退队入团仪式

       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增强青少年学生的荣誉感和使命感,郑州市第五十四中学于2018年5月4日下午,在学校会议室举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青春共筑中国梦”退队入团仪式。校团委书记周恩宁、团委负责人陈改芝、少先队负责人张妍等参加本次活动。

       伴随着嘹亮的队歌,进行第一项少先队退队仪式,全体少先队员向队旗庄严敬礼,摘下红领巾,告别少先队,向着新的征程出发。中国共青团入团仪式开始拉开帷幕,团委刘志军老师宣读新团员名单,老团员上前为新团员佩戴团徽,面对着鲜红的团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随后,新团员代表姚子豪同学上台发言,郑重承诺一定会将入团誓词牢记心中,以此激励自己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团委负责人陈改芝老师上台致辞,希望新团员自我约束,高标准、严要求,养成良好的习惯,培养高尚的情操。

       最后,校团委周恩宁书记向新团员提出殷切要求,希望同学们时刻谨记团员的义务和使命,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崇尚科学,追求真知,点燃青春,拥抱理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卓越贡献。


图/文: 54中 韩亚琼 陈鹏飞 周维华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