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助人好少年 传递社会正能量

2017-04-07 09:06:3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IMG_6444_副本

李振聪同学与被救中年男子家人及学校领导合影

    “谢谢你,小伙子!终于找到救我的恩人了……”2017年4月6日早上9点多钟,一位中年男子和家人来到郑州市七十八中学将一面写有“心存善意品德高,爱心奉献传佳话”的锦旗送到了九三班李振聪的手中。这时,师生们才知道发生在2017年3月9日晚上那一件令人感动的事情。

    3月9日晚上10点多钟,李振聪同学骑电动车回家,途径京广路陇海路交叉口时,看到一个四十岁左右的男子因醉酒摔倒在马路中间,李振聪没有思考,及时将自己的电动车挡在了男子身前,并立刻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帮助伤者妥善保存财物,事后又悄悄地离开。

    李振聪同学作为一名初中学生,面对他人生命受到威胁时能挺身而出,冷静思考,帮助他人不留名,这一善举绽放着正能量的光芒,感动着你我,温暖着人心,也净化着社会风气,为广大师生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值得称赞和学习。
 

 

文: 78中 审核:李姗姗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