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 让生命开花

2017-06-21 11:39:56 http://zd.zzedu.net.cn/ 有次阅读

IMG_4095_副本

道德讲堂小主持 

IMG_4102_副本

认真聆听的师生们

IMG_4142_副本

向“德”鞠躬

    为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增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不断提升思想道德修养,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道德礼仪风尚,引导学生规范自身行为和文明礼仪,加强公民道德建设。2017年6月20日下午,郑州市第七十八中学开展了以“助人为乐,让生命开花”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学校八年级同学和领导老师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从观看感动中国助人为乐模范——王锋的事迹视频开始,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师生依次进行了自我反省、唱道德歌曲、诵经典、讲身边好人故事、发善心、一堂一善事、向“德”鞠躬、送吉祥八个环节的活动,旨在洗涤心灵,感悟道德,从而督促学生在日常生活学习中践行道德,在他人遇到困难需要帮助的时候能够伸出援手,助人为乐,提升自我价值,让生命开花。

    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同学们献出对这一个个道德精神最崇高的敬意,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文: 78中 审核:刘杰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