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杯”首届郑州市中学生足球锦标赛圆满落幕

2018-01-03 10:47:15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

“迎新杯”足球锦标赛颁奖典礼

    由河南有线自在体育主办、郑州市第84中学承办的首届“迎新杯”中学生足球锦标赛在2017年12月30日圆满落幕。本次足球锦标赛得到了郑州市经开区以及惠济五中、马寨一中等多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上百名足球小将的支持和积极响应。

    经过将近半个月的激烈厮杀,郑州市经开区实验中学捧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奖杯,郑州市经开区第二中学、郑州市第84中学分别名列第二、三名。伴随着赛事的收官,本届赛事其余奖项也名花有主,经开实验中学足球指导员王国胜获得最佳教练称号,来自马寨一中的小将李一帆以5个进球荣膺“最佳射手”头衔,经开实验中学的孙云瑞、马寨一中的彭双卫分别获得最佳守门员和最佳球员称号。

    对于不少鲜有机会参加“市长杯”、“省长杯”的小将而言,本次比赛无疑给他们提供了一次提升球技的绝佳机会,也让这些草根明星有了展示自我的机会。

    在国家大力普及和推广校园足球的大背景下,郑州市第八十四中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仅被遴选为教育部第三批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同时还聘请了郑州市奔跑之星足球俱乐部的专业教练,帮助学校开展校园足球活动。

    八十四中学校长常慧钦是一名铁杆球迷,平时学校足球队的训练,他都会抽空来到操场陪队员们一起踢球。常校长感慨道:“在我们读书的那个年代,很难想象有这么好的条件和氛围。现在有了国家政策的支持,足球小将们能够享受到足球这项运动所带来的快乐,希望这种快乐能够伴随他们终生,踢好球,读好书,做好人,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文: 84中 审核:孙登科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