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传染病防控宣传 保障师生身心健康

2018-01-17 03:42:1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2018年1月16日,商都路办事处传染病防治中心管理员贾天机等一行三人,来到郑州市第八十四中学,为全体教职工讲解了学校防控传染病的知识。

    冬春季是传染病的高发期,近期学校在传染病的防控方面做了一系列工作:除了常规晨检和全校消毒外,定期进行班级紫外线消毒,开展传染病知识讲座等。贾老师结合近期社区内传染病实际情况,重点介绍了流行性感冒、水痘等常见传染病知识,提出了日常防控的要求。他要求学校坚持加强晨检(及午检)工作,做好缺课登记、病因追踪,及时发现疫情苗头并报告,做好健康教育和宣传工作。他还对学校的晨检、病例报告及管理、健康教育、复课证明等进行了具体分析,回复了老师们关于传染病知识方面的疑问。

    讲座结束后,何丹龙书记再次强调了班级开窗透气的重要性。常慧钦校长要求全体教师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观念,规范学校卫生、健教工作,加强学生常见病和传染病防治力度,努力提高学生健康水平。

 

 

文: 84中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